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陕西西安传递 > 西安火炬新闻

组图:西安火炬传递经过景观解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唐芙蓉园 中国最大的唐文化主题公园
大唐芙蓉园 中国最大的唐文化主题公园

  大唐芙蓉园 中国最大的唐文化主题公园

  西安曲江被誉为中国古典园林的先河之一。秦时,在此开辟了皇家禁苑——宜春苑,并建有著名的离宫——宜春下苑。开皇3年(公元583年),隋文帝正式迁入新都。

  隋文帝恶其曲,觉得不吉利,于是命令高颖(隋文帝宰相)为这个皇家园林更换新名。有一天晚上,高颖忽然想起曲江池中的莲花盛开,异常红艳,莲花雅称芙蓉,遂拟更曲江为“芙蓉园”。其后,就一直称此地位芙蓉园,并且有芙蓉湖。

至2000年大规模建设曲江新区时,原定名为“长安芙蓉园”,后因要突出唐文化,最终定名为“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的大唐芙蓉园占地1000亩,其中水面300亩,总投资13亿元,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文化主题公园,建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包括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芳林苑、凤鸣九天剧院、杏园、陆羽茶社、唐市、曲江流饮等众多景点。大唐芙蓉园创下多项纪录,有全球最大的水景表演,是首个“五感”(即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主题公园;拥有全球最大户外香化工程;是全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集中国园林及建筑艺术之大成。总体规划及建筑设计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张锦秋承担,园林设计由世界级大师日本的秋田宽承担。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