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将赴家乡太原传火炬

  6月25日至6月27日,北京2008奥运会圣火将进入山西省境内传递。据透露,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将于26日在自己家乡的省会城市太原,参与奥运圣火山西站传递活动。

  出生于山西省阳泉市的李彦宏,在三晋大地度过了童年和中学年代,是土生土长的山西人。

从阳泉一中考入全国最著名的学府北京大学后,李彦宏的人生道路也开始与“搜索”发生关联。

  在2000年,他辞别了美国硅谷的优裕环境,开始回国创业。令人国人骄傲的是, 李彦宏不仅成为全球最负盛名的搜索引擎技术专家之一,而且创立了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和全球最大中文网站――百度,并使百度成为中国市场上占有绝对统治地位的搜索引擎服务商。

  目前百度已经并且是东半球最大搜索引擎,同时还是全球范围唯一打败美国竞争者GOOGLE和YAHOO!的中国高科技企业。

  李彦宏不仅是一个出色的创业家,也是一位杰出的企业管理者,从公司创立之初一直担任百度首席执行官。由于领导百度取得的突出贡献,《中国企业家》将李彦宏评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家”,美国著名科技类刊物《Eweek》将李彦宏评为“影响全球IT的100人”,而美国《商业周刊》则将其评为“全球最佳商业领袖”,李彦宏成为华人企业家的杰出代表。

  李彦宏深深热爱祖国,对“大国崛起”这一概念,他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并多次在知名高校、国际论坛等地宣讲。李彦宏提出,中国的真正崛起要靠拥有全球尖端技术的公司,自己的梦想是让百度成为能代表中国的世界级伟大企业。

  对于担任奥运火炬手,李彦宏亦倍感振奋。他表示,传递生活这不仅是中国的骄傲,而且是世界的骄傲和机会,这将极大的增强全球对中国的了解和信心。

  除日常的企业经营管理之外,李彦宏还担任全国青联委员、山西省青联副主席等职务。据悉,太原市是2008北京奥运圣火在山西境内传递的第三站,接下来,奥运圣火将进入山西大同传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