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奥运军团谁当旗手?巾帼选手不是没有可能

  中新网6月25日电 奥运开幕式的主火炬如何点燃还是个迷?不过在奥运开幕式入场时扛国旗的旗手却已不是什么秘密,很多国家纷纷选出他们的扛旗选手。

  日本奥运代表团日前就确定由著名女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作为旗手,而娇小可爱的“瓷娃娃”如何举的动沉重的旗杆,并走完全程?日本方面颇动了一番脑筋。

他们甚至表示,一旦福原爱体力不支,出现难以支持的情况,将由雅典奥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日本代表团主将铃木桂治接过大旗,力保旗帜不倒。

  看到娇小可爱的“瓷娃娃”,似乎不让日本独美,“大手大脚”俄罗斯人也拿出自己的“武器”-性感迷人的高脚妞萨拉波娃。

  与他们相比,奥运会东道主中国的动作可慢了不少,就像保密开幕式细节一样,中国奥运军团旗手究竟是谁仍是悬念。据舆论预测,担任扛旗手的运动员中,刘翔和姚明的呼声最高的。

  其实,早在2006年的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就曾明确表示,姚明和刘翔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合适人选。

  一个代表全球篮球联赛水平最高的NBA中“翩翩起舞”,一个在世界田径场上“风驰电掣”。到底是 “中国高度”还是“中国速度”?让人期待。

  并不是只有这两个人有机会,1987年出生的中国篮球新星易建联在2007年加盟NBA球队密尔沃基雄鹿队后,迅速成为年青一代中国体育迷的新偶像,其人气直逼、甚至一度超过姚明。

  近期,希望易建联成为08奥运旗手的呼声越来越高,《竞报》刊文称,如果中国代表团按照以往惯例选择篮球选手担任旗手的话,由于姚明上届已经出任旗手,加上易建联目前的人气暴涨,如果他最终出任旗手,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与这三个大男人相比,中国的巾帼英雄亦有机会亮相,带给世界一抹柔美的东方秀。人大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主任金元浦就表示,中国军团的奥运会旗手不一定都要高大威猛,只要可以代表国家形象、奥运主题就可以了。

  这就意味着,但是近几年给祖国中国争得很多荣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女选手同样有机会。她们为祖国争得很多荣誉,中国让她们来担当旗手也不是没有可能。让谁来,赵蕊蕊?可能吧。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