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银川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宁夏公布409名火炬手 抗震救灾英雄名列其中

  6月16日,火炬接力宁夏境内传递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624名火炬手中的409名。据了解,公布的火炬手来自全区体育、科技、文艺等10多个领域,是社会各层面的杰出人物。

  奥运火炬接力宁夏境内传递火炬手选拔工作于2007年6月24日启动,按照工、农、商、学、兵、政各15%,其他人群5%的比例进行。

北京奥组委分配给宁夏的火炬手名额是624人,以宁夏为选拔主体的火炬手名额是376人,中国奥委会在宁夏境内体育系统选拔的火炬手名额是58名,北京奥组委以及各级赞助商选拔的火炬手名额是190名。

  截至目前,奥运会火炬手宁夏主体组织选拔推荐、资格审查、申报确认工作已基本完成。宁夏主体选拔推荐的王有德等353名火炬手,中国奥委会在宁夏境内体育系统选拔的祁春霞等56名火炬手通过了北京奥组委的审定确认。另有张贤亮等25名候补火炬手正等待奥组委审定确认。各级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组委选拔推荐的190火炬手,正等待其选拔主体公布。宁夏主体选拔确认的353名火炬手中,女性火炬手81名,少数民族火炬手87人。中国奥委会选拔确认的56名火炬手中,女性火炬手14名,少数民族火炬手14名。

  从已公布的宁夏主体组织选拔的火炬手名单看,选拔的火炬手大多是社会各层面中的优秀分子,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从火炬手所代表的各个领域看,劳动模范界代表有“治沙英雄”王有德、优秀教师吕新萍等;妇女代表有“小巷总理”孙仙梅、“春蕾奶奶”姜丽娟等;科技工作者代表有“小麦专家”裘志新等;残疾人代表有残奥会健将徐宁等;文艺工作者代表有“鲁讯文学奖”得主郭文斌、秦腔“梅花奖”得主柳萍、宁夏坐唱第一人徐明智等。另有部分优秀公务员、优秀共青团、政法工作者、卫生工作者、农民代表入选火炬手行列。

  由中国奥委会在宁夏境内体育系统选拔的火炬手代表既有宁夏奥运第一人王万祥、首位打破世界纪录的神枪手祁春霞、“六运会”摔跤金牌得主康小伟,还有为中国争得一张奥运射击决赛入场券的张添、“六城会”射击金牌得主杨静等。

  据了解,其余的火炬手名单将和火炬传递具体路线一起,在火炬传递前3天全部向社会予以公布。届时一些国际友人、抗震救灾英雄可能会出现在火炬手名单里。昨日的新闻发布会同时公布了137名护跑手名单,这些护跑手全部由宁夏在校的大、中学校学生和青年教师组成。(来源: 银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