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运城火炬手郭迎春:用笔聚焦复退军人的风采

    郭迎春,山西省运城军分区政治部新闻干事,火炬传递运城站唯一的一名驻军单位军人火炬手。多年来,他瞄准复退军人这一特殊群体,用笔书写了他们勇立潮头的风采。

    写新闻稿,郭迎春是半路出家,没有新闻科班学历和理论知识,但他坚持每月下基层采访不少于10天,把焦点对准虽脱了军装但军人本色不退的复退军人这一特殊群体,摸清他们的思想动态,发掘他们的先进事迹。

    “运城市每年有近百名复退军人经过考核后走上乡村领导岗位。四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全市就有127名复退军人自发踏上灾区救援之路。”郭迎春说,“长期与复退军人在一起工作生活,我觉得他们凭着顽强的斗志和对党对祖国无限忠诚的理想信念,已成为支援地方建设的重要力量。”

    从2004年以来,郭迎春先后挖掘总结出曾永福、孙吉镇、张小民等近十个复退军人先进典型,其中临猗县孙吉村村委会主任张小民受到中组部的表彰奖励。郭迎春的作品两次被北京军区评为二等奖,并多次立功受奖。

    郭迎春说:“可能将来我也会成为复退军人,我将努力成为一名报效社会的复退军人。以后就像紧握手中的火炬一样,我要紧握手中的笔记录更多的复退军人。”新华社记者吕晓宇、晏国政(完)2008/06/25 12: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