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今日运城平遥传递 祥云开始领略山西好风光

    新华社山西运城6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晏国政 吕晓宇)25日上午,山西运城,晴空万里。8时许,在几千名现场市民的呼喊助威声中,“祥云”火炬由运城市南风广场出发,开始了奥运火炬在山西境内为期3天的传递。

    人说山西好风光。“祥云”火炬3天内行程将达到700公里,从南向北沿大运高速公路依次穿越运城、平遥、太原、大同4个历史名城。第一站运城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是中华民族的最早发祥地之一。运城举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的场地——南风广场,除了名字源于舜帝的千古绝唱《南风歌》之外,其主建筑文化长廊也从180万年前的西侯度点燃的第一把文明圣火讲起,重点展示了运城五千年辉煌灿烂的历史文明。

    9时45分左右,“祥云”火炬在运城的传递结束,转场前往晋中市平遥县。平遥县内的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保存有中国境内完整的明清时期县城原型,1997年被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领略明清古居风范,还可以尽情领略闻名于世的晋商精神。

    25日,“祥云”火炬将在拥有2500年历史的太原市传递。圣火在太原传递的起点设在晋祠公园,这里正是一处形式多样的古代建筑荟萃的游览胜地。

    “祥云”火炬26日将抵达山西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大同。大同不仅有美丽的塞外风光,境内还有北岳恒山、云冈石窟等知名景点。其中云冈石窟是我国三大佛教石窟艺术之一,2001年被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作为山西境内火炬接力结束仪式的现场,26日上午将送别“祥云”。(完)2008/06/25 13: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