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总教练陈忠和:中国女排远未达到奥运要求

  女排大奖赛中国轻取泰国但过程糟糕奥运日渐临近让主帅难掩焦虑心情

  陈忠和:中国女排远未达到奥运要求

  在面对身体素质、技战术能力和大赛经验都全面落后的泰国队,中国女排在昨日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场比赛中不出意料地轻取对手。

三局领先赢了对手29分,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中国队没有费太大周折就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但主教练陈忠和并不满意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只表示这场比赛可以作为第三场与巴西队的强强对话的热身,与巴西这场比赛将检验中国队的实力。

  与世界强队差距大

  昨天中国队的对手泰国女排并没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实力自然与志在夺冠的中国队相差不少,但陈忠和仍然派上了所有的主力;薛明和赵蕊蕊的高度让中国队在网上占据明显上风,在稳定的进攻面前,对手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虽然赢了,但是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比较大,”发布会上眉头紧锁的陈忠和仍然不满意队员们的表现,“我们现在必须通过比赛提高个人和全队的水平,但现在的失误仍然非常多,主攻王一梅机会球把握不住。如果我们在奥运会是这样的表现,那将会很难打,我们的实力还没有达到奥运会水平。”

  二传仍是忠和最大顾虑

  虽然中国队轻取对手,但陈忠和看到的仍然都是队员的缺点。在发布会上,陈忠和唯一表扬的是魏秋月:“她的进步还是非常大,在去年的比赛和今年的集训中,配合、组织、应变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现在冯坤归来,魏秋月心理压力还是比较大,顾虑也比较多;但在这样的压力下,她仍然有很多进步。”

  在今年的集训后,陈忠和开始让冯坤频繁上场比赛:“既然奥运会要用冯坤,所以最近都让冯坤打,多多磨练。毕竟冯坤基础在那,除了跟王一梅配合还有点问题之外,跟其他人的配合都还不错。”现在老将冯坤的唯一缺点就是身体,陈忠和也明白这一点,但魏秋月还是不能让他放心:“奥运不能完全压在冯坤身上,但魏秋月还是比较慢,碰到高个队员就没什么办法。而且她最大的问题是起伏很大,去年很少有三局全部漂亮地赢下来,奥运会用她非常冒险。”两位二传优缺点都如此明显,奥运会上如何安排,将是陈忠和主教练面临的最大难题。

  ◇ 相关链接

  国际排联确定:奥运1/4决赛采用抽签决定

  昨日下午,将在8月正式出任国际排联主席的魏纪中出现在北仑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赛场上。随后他向媒体透露了一个消息。经国际排联代表大会确认,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排球1/决赛将采用抽签方式决定对阵形势。但在雅典奥运会上,有球队为在1/4决赛中避开某些特定的对手而在小组赛中让球。为了使比赛更加公正和公开,国际排联执委会决议通过抽签决定对阵情况。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