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长沙“吼王”大吼奥运加油 吼声堪比狮吼

  电影《功夫》中女高手的“狮吼功”让人叹为观止,昨日,一名同样“吼功”了得的奇人来到了长沙——因一口气能吼90秒被当地人誉为“吼王”的襄樊人李学东,带着他徒步助奥运的梦想来到星城。

  “奥运加油,汶川加油!”昨日上午9时许,在本报门口,身材微胖、头戴宣传奥运旅行帽、手拿宣传奥运旗帜的李学东吸引了市民的注意,因为他正旁若无人地仰天长啸。

  今年45岁的李学东来自湖北襄樊,北京申奥成功后,李学东就梦想着能从襄樊步行到北京,为奥运健儿加油。今年3月18日,经过紧张筹备,李学东从襄樊出发,途经南阳、许昌、郑州、安阳等城市,每日行走约40公里,长沙是他的第19站,下一站是岳阳。“每到一个城市我都要长吼几声,宣传奥运,让那里的人们了解奥运、支持奥运。”

  李学东告诉记者,自己是冬泳爱好者,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就开始坚持在汉江进行冬泳锻炼。为了达到健身的目的,他在江中不停地运气、吼叫,没想到竟练出“吼叫”绝活。专家说,常人吼叫一般为20秒,再长就会出现缺氧等症状,而李学东的最高纪录却是90秒,因此被称为“汉江第一嗓”、“吼王”,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李学东说,他曾经和一名少林僧人比试过,结果那位僧人的极限是60多秒。

  “长沙这个城市很美丽、很干净,具有古城的文化底蕴,我愿意把长沙的古老文明宣传出去,把长沙市民对奥运的祝福带到北京去!”李学东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