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平遥传递开始 女子摔跤世界冠军跑首棒

  中新网6月25日电今天下午15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前女子摔跤世锦赛冠军王朝丽高擎奥运火炬跑出设在平遥县行政审批大楼的起跑点,北京奥运火炬在平遥的传递拉开帷幕。

  北京奥运火炬是在结束了上午运城的传递后,转场赶赴平遥的。

下午15时整,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在经过为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默哀后,首棒火炬手王朝丽接过“祥云”火炬,并高擎火炬跑出起跑点,正式拉开了奥运火炬在平遥县传递的帷幕。

  火炬接力在从县行政审批大楼起跑点出发后,将途经经古城外、古城墙,到达迎新门广场,全程5.5公里。今天下午平遥传递的最大亮点是,火炬将登上平遥古城墙,这也是目前整个传递过程中,唯一一次古城墙之旅。

  将有104名火炬手参加今天下午在平遥的火炬传递,首棒火炬手王朝丽现任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曾在1982年和1983年连续获得女子摔跤世锦赛冠军,而在平遥传递最后一棒的是平遥县长王建忠。

  平遥古城与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和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是中国境内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代县城的原型。1997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平遥古城以及所属的古代城墙、官衙、街市、民居、寺庙等作为整体,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