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用奥运氛围提升青少年素质

  新报讯(记者 张国文) 为了进一步营造我区学生迎奥运的氛围,自治区教育厅把奥林匹克教育同培养青少年综合素质、推动学校体育运动紧密结合起来。

  2006年初,自治区教育厅在全区学校中开展了奥林匹克示范学校申报创建活动。

当年10月,包括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包头市第一中学、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奋斗中学等在内的我区10所中学被奥组委确定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示范学校。各示范学校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了学校常规教育教学,通过这10所学校的示范效应,影响和带动了我区的大批学校。同时以北京奥运为契机,深入推进“33211”工程,确保学校体育课程、教师、设施设备逐步到位,举办了全区中学生运动会和大学生足球赛、篮球赛等20余项体育竞赛活动。为了解决学校课间活动内容单调等问题,配合奥运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大力提倡校园生活的创新,并且将在年内举办100人的啦啦操教练员的培训班。

  此外,自治区教育厅还积极配合自治区奥运火炬办,在高校中通过推荐、选拔确定了15名火炬手。自治区教育厅还将组织10所学校共200人的观摩团到北京奥运会观摩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