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平遥火炬手邢小丑:啥时候农民也能参加国际比赛

     新华社山西平遥6月25日奥运专电 农民篮球队队长邢小丑:啥时候俺们农民也能参加国际比赛

    新华社记者滕军伟

    “我没辜负老乡的嘱托,圆满完成任务了!”52岁的农民火炬手邢小丑传递完火炬后意犹未尽。

“你说,啥时候俺们农民篮球队也能出国打比赛?”邢小丑问记者。

    在霍州市大张镇西张村,邢小丑是十里八乡有名的“运动健将”,篮球、武术,样样都是一把好手。20多年前,他一手创办了村篮球队。

    “那时候的条件可不比现在,场地坑坑洼洼,篮筐是用木板钉的。但你现在去看看,水泥地面、灯光球场,旁边还有健身器材,城里人看了都说好。”提到村里的新球场,邢小丑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

    篮球队成立后,多次代表镇上参加县里甚至全市的业余篮球比赛。“名次不要紧,就是图个乐,投上几个篮,心里就舒畅了。”邢小丑说。

    当年只有七八个人的篮球队已经有了20多名球员,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作为队长,邢小丑在队里年龄最大。

    “听说被选为火炬手,我激动地一晚上没睡。我是代表农民来参加火炬传递的。这一段时间,村里不管男女老少,见了我就嘱咐:一定要把奥运火炬传好,把奥运精神带回来!”(完)2008/06/25 16: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