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中国举重队奥运名单两周内揭晓 参赛级别已确定

  新华网天津蓟县6月25日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中国举重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将在7月上旬揭晓。不过,中国男、女两队的参赛级别已经“基本确定”。



  国家队的部分重点队员正在天津蓟县体育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在这里督战的马文广表示,国家队教练组已经把优势级别分析、尖子选手的综合排名递交给专家评估组,中国举协特聘的专家顾问在经过评估后,将把选拔意见提交给奥运选拔领导小组。

  马文广透露,领导小组将在7月初召开最后一次会议,“难产”的奥运名单在会后将正式公布。马文广说:“参赛名单最晚将在7月上旬揭晓。”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男子6张、女子4张奥运会入场券。目前中国队要从男子8个、女子7个级别中选出优势级别参加奥运会。马文广说:“奥运参赛级别已经基本确定。男子的参赛级别是56、62、69、77和85公斤级5个级别,女举的优势级别是48、58、63、69和75公斤级。”

  由此可以看出,男队的5个参赛级别公布后,中国队将在其中一个级别上派出“双保险”,而在其他4个级别则将单兵作战。女举方面,目前确定的优势级别是5个,这就意味着将有一个级别面临淘汰,剩下4个级别则各由一名女将挑起大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队也是在上述相同的5个级别中参加比赛,其中62公斤级派出两名选手。女子的参赛级别则是48、58、69公斤级以及75公斤以上级。最终男队获得两金,女队获得3金。

  根据中国队奥运会选拔方法,运动员在今年的比赛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的分数将占到总评分的70%,2005年到2007年参加各类赛事的总成绩占总评分的30%。马文广再次强调,运动员在今年的状态对能否参加奥运会起到“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