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施之皓:年龄并不是王楠入选奥运大名单的障碍

  新华网石家庄6月25日电(记者朱峰)“虽然王楠在队里面年龄最大,但这不妨碍她参加北京奥运会。”正带队在正定封闭集训的国家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

  国家乒乓球队于上周揭晓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正式人选名单,女队中张怡宁、王楠、郭跃榜上有名。

在此之前,张怡宁、郭跃几乎铁定入选,老将王楠和小将李晓霞则是竞争“第三人”的两名候选,最终王楠赢得了最后一张门票。

  王楠已征战过两届奥运会,今年将满30岁,年龄偏大是此前部分业内人士质疑的焦点。施之皓在正定再次向记者重申,国家队选拔奥运会名单的原则从来都是公平公正公开,虽然王楠年龄大一些,但她的水平摆在那里,在队伍中无论是成绩还是状态都名列前茅,完全具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能力。

  但不可否认,昔日的世界女子乒坛霸主王楠如今已过巅峰状态,在近年的一些国际大赛中状态有起伏。施之皓分析认为,这是由于王楠的思想出现问题,体力分配可能不太好,导致精力不够集中,“但总体上我们对王楠还是比较信任,在这次正定集训中,我们会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调整好她的状态”。

  生于1988年的李晓霞现世界排名第三,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列入替补名单。施之皓认为,李晓霞近半年状态很稳定,但毕竟不能用一般性国际大赛来衡量她在奥运会时的表现。因此,作为一名年轻队员,把她列为替补更合适一些。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