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姚明伤愈回国 中国男篮迎来奥运完整阵容(图)

  6月25日,姚明乘坐国航CA986航班从旧金山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姚明的回归再次吸引了媒体的关注,这预示着中国男篮已经正式进入奥运备战阶段。中新社发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二十五日傍晚,在美国疗伤的姚明抵达北京。

  身穿红色T恤的大个子看起来精神颇佳,从他矫健的步履和“躲避”记者的速度来看,他的脚伤恢复得相当不错。

  北京时间三月四日凌晨,姚明因为左脚应力性骨折在休斯顿进行手术,并于四月初回国接受中医康复治疗。


  于三月八日开始今年奥运集训的中国男篮此前一直阵容不整。但在三月二十九日,在新加坡打完ABA联赛的孙悦归队;五月六月,效力于NBA雄鹿队的易建联也于与中国男篮会合,如今,巨人回归,中国男篮终于迎来最完整阵容。

  但姚明今天并不会与国家队会合,而是将于二十六日报到并出席媒体见面会,二十七日正式归队参加训练。

  七月四日至六日,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明星队进行两场比赛,姚明能否出战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称:“姚明在美国恢复不错,现在已经可以与队伍合练了,不会再给他安排医生体检。但他能否参加比赛还是要实事求是地看他的体能和身体的恢复情况。”

  但作为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对姚明目前的状况仍然有一些担忧。他在此前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曾说:“他到底能跑到什么程度,打到什么程度,我现在还不是很清楚。”

  在昨晚于深圳以一百一十比九十二战胜立陶宛队后,中国男篮在今年奥运备战的热身赛中取得八连胜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后的单场最高得分和最长连胜两项纪录。

  尤纳斯因此表示:“现在球队正处在正确的轨道上,不会因为姚明的回归改变训练计划。”

  除了七月初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对抗外,中国男篮还将在奥运会前迎来三次高水平的热身赛事:七月中旬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七月下旬的钻石杯赛和八月五日挑战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在这期间,教练班子将进一步考察队员,逐步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十二人名单。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