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三巨头对奥运缺乏兴趣 科比詹姆斯领衔“梦八”

  北京时间23日23时,美国篮协公布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男篮12人大名单,“小皇帝”詹姆斯和科比带队准备在8月的北京夺金,一洗“梦之队”2004年首次无缘奥运金牌的耻辱。24日凌晨0时30分,美国篮协常务董事杰里·克兰杰罗与梦八主帅老K教练在美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

  记者:科比手指韧带的伤势会对他参加北京奥运会产生不利影响吗?

  克兰杰罗:科比这个赛季一直带伤出战,我们也一直很关注这个事情,不过我和他有过交谈,他说道,“不用担心,我的身体状态没问题,我能照顾好自己,奥运会结束之后再考虑手术。”科比一直渴望为国出战,这届奥运会他肯定会全力以赴。

  老K教练:科比,他有着不可思议的责任感。去年夏天是他第一次穿上国家队战袍,他是球队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他渴望为美国队赢回金牌,有他在,我们的机会也会大很多。科比很喜欢自己外线防守第一人的角色,去年美洲区预选赛他同时还是球队三号得分手。

  记者:这支球队一共有三名控球后卫,考虑到贾森·基德已经35岁,这是否意味着奥运会他的出场时间将在20分钟左右?

  老K教练:现在说出场时间还太早,克里斯·保罗作为年轻球员在两年前世锦赛上表现不错,这个赛季他更是打出了MVP水准。德隆·威廉姆斯的投射能力非常出众,需要的时候也完全可以顶上来。控球后卫是球队的场上指挥官、是一切的开始,2006年世锦赛我们暴露出这个位置缺乏力量、对抗偏差的弱点,为此我们做了有针对性的调整。我能说的是,球队所有人都是非常棒的团队球员。

  记者:过去几届大赛美国队暴露出外线投射乏术、大牌球星们不适应角色球员的定位等问题,你们如何解决?

  克兰杰罗:我觉得从整体来讲,这支美国队的投篮相当不错,我们有很多出色的得分手,另外,里德入选就是因为他极强的投射能力。这支球队所有球员技术都非常全面,不少人可以客串多个位置,这样教练就能针对不同的对手、不同的局面灵活进行调配。最重要的是,大家都乐意为胜利做出牺牲。为国出征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只要心里有这份骄傲,那么对于球队的任何要求,我想大家的态度都会是,“教练,你让我做任何事情,我都会照办。”

  记者:凯尔特人“三巨头”为何没有入选?

  克兰杰罗:先说皮尔斯,他一开始就在我们的三年计划之内,不过世锦赛和美洲区预选赛他都因伤错过了,这种情况下再选他就很难了。加内特当然也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不过从这支球队组队开始,KG的态度就一直不是很积极,他认为自己已经代表国家队拿过奥运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现在是把机会留给其他人的时候了。至于雷·阿伦,他的态度和KG基本一致。

  【十二金刚】

  安东尼(掘金)、威廉姆斯、布泽尔(爵士)、波什(猛龙)、科比(湖人)、霍华德(魔术)、詹姆斯(骑士)、基德(小牛)、保罗(黄蜂)、普林斯 (活塞)、里德(雄鹿)、韦德(热火)

  【数说“梦八”】

  1

  “梦八”只有德怀特·霍华德一名中锋,一旦霍华德下场休息,“梦八”只能用波什和布泽尔两个大前锋顶上。

  3

  “梦八”中3人当选过MVP,科比是本赛季常规赛MVP,詹姆斯是2008年全明星赛MVP,韦德是2006年总决赛MVP。

  5

  “梦八”中有5名球员有过奥运会经验,分别为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基德和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安东尼、布泽尔、詹姆斯和韦德。

  26

  本届美国男篮的平均年龄为26岁,2006年参加日本世界男篮锦标赛的美国队平均年龄为24.5岁。

  44

  基德随美国男篮征战世界大赛的战绩是44胜0负。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