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入场式美女开道 俄罗斯派莎娃日本有福原爱

莎拉波娃穿新战袍亮相温网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有哪些节目,现在还是秘密,不过有一些看点已经提前曝光了。昨天,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宣布,他们将由美女网球选手莎拉波娃担任入场式旗手,莎娃将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俄罗斯女运动员。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由女选手“扛大旗”,不过这份荣誉,还真不是一般的女性“扛”得起的。

  此前,日本奥运军团已经确定由在中国极有人气的乒坛“瓷娃娃”福原爱担当旗手,但他们同时还给福原爱准备了一个“替补”——男子柔道选手铃木桂治。
这一正一副两位旗手身材反差极大,福原爱身高仅1.56米、体重48公斤,铃木的体重则超过100公斤。

  这样的安排,来自于日本代表团的经验。在“鸟巢”的入场仪式,将有200个左右代表团的全体参赛人员列队绕场一周,而日本奥运代表团的旗帜重达7公斤,要是吃上风力,重量更要加倍。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日本旗手是摔跤72公斤级女将滨口京子,事后她就连喊吃不消。这次一旦福原爱感觉体力不支,马上有猛男挺身接旗。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很少看到女旗手的身影,因为以前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女运动员不多。但随着近年来女子职业运动的迅速发展,这已经不是问题,所以,体力成了限制女旗手出现的头号问题。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代表团的旗手是WNBA(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明星斯塔丽,英国旗手是女子柔道明星豪伊。篮球和柔道都属于对运动员身材和体能要求较高的运动。据称,豪伊能在训练中背负150公斤的杠铃,即使如此,她还是说:“我力量没这么大,不可能单手举旗,而且我还要把气力留给后面的比赛。”

  像这次的俄罗斯女旗手莎娃如此完美的对象是万里挑一的,身材与美貌兼具,更难得的是她大力击球时发出的“狮吼”——101分贝,相当于一架小型飞机降落时的噪声——能让人对她的体力充满信心。

  延伸阅读

  夏季奥运会 中国旗手清一色高佬

  夏季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一直保持着由男篮运动员担任旗手的传统。从1984年的王立彬,到2004年的姚明,无一不是身高超过2米的大高个。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速滑名将杨扬成为中国首位奥运女旗手。

  北京奥运会上由谁来扛起五星红旗?现在民意调查中,呼声最高的还是代表“中国高度”的姚明和代表“中国速度”的刘翔,至少目前为止,还很难有具有同样影响力的中国女运动员能够撼动这两位候选人的位置。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