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会火炬境外传递取消 官员称主因非抵制事件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沈嘉)北京奥组委二十五日宣布,对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线路进行压缩和调整,取消残奥会火炬接力的境外传递和在部分中国境内城市的传递活动。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在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说,鉴于中国当前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繁重任务,北京奥组委以“安全第一、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为原则,对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方案进行调整。



  与原计划相比,调整后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缩短距离、缩小规模、简化程序。取消残奥火炬的境外传递,同时取消残奥火炬在成都、重庆、乌鲁木齐、天津等四个中国境内城市的传递。

  原计划路线应包括,中国境内十六个城市和加拿大温哥华、英国伦敦、俄罗斯索契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四个境外城市。

  针对现场有记者提出,残奥会取消境外传递是否与奥运火炬在境外遭遇的抵制事件有关。张秋平说,主要原因还是中国集中精力抗震救灾的需要。

  他还表示,在中国境内的残奥火炬传递过程中,北京奥组委欢迎来自境外的火炬手参与传递,分享残奥会的激情与梦想。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