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与白俄罗斯青年举行迎奥运篮球足球友谊赛

    明斯克6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董爱波)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留学的中国学生25日与当地的青年学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篮球和足球友谊赛,旨在加强中、白两国青年的交流,为北京奥运会加油。

    本次友谊赛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共同举办,比赛在国立技术大学校园内进行。比赛开始前,中、白学生联手为运动员和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名为《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的舞蹈展现了中国人民期盼奥运、分享奥运的主题,之后白俄罗斯学生乐队的民族乐器演奏让大家听得如痴如醉,而两国学生共同演唱的奥运之歌则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姜笑洋对记者说,比赛不仅加深了两国青年学生的友谊和了解,更重要的是向世界表明,中国作为东道国决心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国立技术大学第一副校长费·潘杰连科表示,这种形式的友谊赛是增进两国学生相互了解的最好途径。他相信北京一定能举办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盛会,并希望两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有上乘的表现。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