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广电传媒巨头蓄势待发 入驻广播中心备战奥运会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题:全球广电传媒巨头蓄势待发备战奥运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国际广播中心(IBC)位于北京城北,紧邻“鸟巢”、“水立方”,是采访报道奥运会的广播电视媒体人员的工作总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尚有一个多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欧洲广播联盟(EBU)和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等全球广电传媒巨头已经入驻其中,为八月八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铺路搭桥。



  NBC运来二十四箱转播设备

  为了转播好北京奥运会,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从本土运来了二十四个集装箱的转播设备。“这部分设备是从二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启用的,经历了两届夏季奥运会、两届冬季奥运会,马上就要经受北京奥运会的考验了。”NBC奥运行动资深副总裁约翰·费谢告诉记者。

  NBC在国际广播中心租用了两个工作大厅,其中设置了工作间、会客厅,甚至还有厨房和餐厅。“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会有一千两百名职员在IBC工作。为了让他们保持良好的状态,我们特地建了一个厨房,提供地道的美国食品。”费谢透露,预计会有三千名员工参与到NBC的奥运报道之中,其中有一千两百名来自美国本土。

  费谢介绍说,NBC正在搭建总控制室、主演播室,全部工程有望在七月底完成。奥运会期间,NBC的直播量将达到三千六百小时左右。“这将是一届与众不同的奥运会。我们为此做好了准备。”

  欧广联铺线两万七千公里

  北京奥运尚未开幕,欧洲广播联盟(EBU)已经在IBC内铺了两万七千公里的信号线。“没错,全部的长度是两万七千公里。”欧广联技术主管奥斯卡·泰伦确切地告诉记者。

  步入欧广联在IBC内的工作间,满地都是绿色、黄色的信号线,二十余位来自西班牙等地的技术人员正在紧张地工作着。“奥运会期间,这里会有一百八十多名工作人员为我们的会员提供服务。”

  泰伦介绍说,欧洲广播联盟将在奥运会期间为五十六个欧洲国家(地区)的七十五家电视、广播媒体提供服务。“由于时差的缘故,北京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挑战很大。但我们会克服困难,为会员提供最优质的信号。”

  BOB预计会有四十亿观众收看奥运

  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高级行政官亚尼斯有个惊人的预测——“全球通过电视观看北京奥运会的观众将达到四十亿人次。”

  亚尼斯曾是雅典奥运会电视转播方面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全球通过电视观看雅典奥运会的观众是三十九亿人次。“因为电视人口的增长,因为北京的特殊魅力,这个数字会增加一亿人次。”

  亚尼斯还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工作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在BOB的三十四个转播团队中,有十五个来自中国。而这个数字,在四年前的雅典,是三个;在八年前的悉尼,仅为一个。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