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奥运门票成网上热销商品 权威机构:转让须依法

  本报杭州6月25日讯 (记者 张丹丹)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网络上奥运会门票的转让越来越热闹,网站上转让的奥运会开闭幕式和普通赛事的门票日益增多,一些网民准备高价收购。

  记者发现,单个卖家手中的开闭幕式门票通常只有一两张,而赛事门票的数量则较多,因此,开幕式门票的转让价格最贵。

据了解,开幕式门票分为A至E共5个档次,价格从200元到5000元,由于数量稀少,成为网友们最关注的种类,价格已经飙升到5位数。24日下午,一位网友在淘宝网上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创下该网站奥运会门票转让价格的最高纪录。

  一个名叫“2008奥运会门票换票网”的论坛,专门对网上转让的奥运门票进行分类,共有体操、乒乓球等39个板块。记者登录这个论坛后发现,这些转让门票的叫价几乎都高于原来的票价。110米栏、足球、排球、乒乓球等热门比赛场次的门票,需数千元。女子10米跳台颁奖仪式的门票原价300元,北京一位网友以1500元的价格出售。各类门票的转让价格从300元至5万元,比原票价贵5至10倍不等。很多卖家索性以竞拍的方式销售,“价高者得”。

  尽管票价日益攀升,且存在被骗的风险,购买者却不少,求购门票的帖子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日渐增多。一位网友甚至愿意以4万元的高价购买两张开幕式门票。记者联系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和数位卖家协商,“我已经开价2万元钱一张,但还是被别人以更高的价格抢走了。”

  针对网站上越来越热的转让门票现象,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特别提醒:门票必须依法转让。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实行实名制,只允许转让一次,且必须通过北京奥组委书面批准并按程序办理。普通赛事的门票则没有类似的规定。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并没有“赠票”和“工作票”,工作人员入场要凭有效证件。因此,消费者切勿购买所谓的“赠票”、“工作票”。同时,凡是向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不会接受团体大宗购票的申请,对每个观众购买同一场次门票的数量也有限制。因此,如果遇到手中门票数量较多的转让者,消费者也需多留个心眼。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