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哈尔滨火炬手介绍:花滑名将张丹张昊感动世界

  张丹、张昊是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从事花样滑冰运动已有8年历史。她从1999年与同伴张昊搭伴以来,取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在短短的几年内,成为了世界级的选手。

  2006年2月,在冬奥会比赛中,她与同伴张昊发挥出色,在自由滑的比赛中,他们将抛四周跳这一世界任何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无人能完成的技术动作带入了比赛,由于落冰不稳,张丹摔在冰面上,腿部拉伤,张丹没有放弃,两分钟后,张丹、张昊重新返回了冰场,在《龙的传人》激昂的乐曲中出色的完成了整套动作。

张丹用毅力征服了世界,最终为我国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一成绩的取得,实现了我国花样滑冰运动参加冬季奥运会历史性的突破,使他们跻身与世界强手之列。

  2006年4月,他们被市政府授予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突出贡献奖;5月,他们被评为哈尔滨市第三十一届劳动模范;7月,他们被省政府记一等功。2007年1月,他们被评为2006年十大“感动哈尔滨”人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