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挪威国际奥委会执委:北京奥运会将成历史最佳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吴平)奥斯陆消息,挪威的国际奥委会执委杰·海博格25日表示,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海博格在接受挪通社采访时说:“所有的一切都显示,我们将参加一届迄今安排得最好的奥运会,中国人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准备,我们对此非常满意。

    海博格认为,中国举办奥运会的目的是:通过这次盛会来凝聚国民和向世界开放,中国人将会利用这次机会来展示其能力和所要实现的目标,“我们期待着8月的北京奥运会会非同凡响和引起轰动”。

    海博格还认为,空气污染不会成为问题,因为中国有关方面将在奥运会开始前一个月关闭那些污染企业,并在奥运会期间限制一半汽车出行。

    对于北京炎热的天气,海博格认为,这对运动员来说不是什么特别的挑战,因为在亚特兰大和雅典奥运会期间,当地的天气也非常炎热,大家对此应该已习以为常。

    关于奥运会期间是否会出现抗议的问题,海博格说,奥林匹克宪章禁止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中表明其政治观点,奥运会是进行体育比赛的地方,运动员应该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进行准备和竞争。运动员应该尊重这一原则。

    海博格还兼任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他曾经是挪威最大银行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过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开创了冬奥会运作的新纪元。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