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中超赛亚泰队福地反弹 小将刘晓东建奇功

  福地就是福地!去年亚泰在深圳历史性问鼎中超桂冠,昨天在这里终结5轮不胜。中超昨日战火重燃,进行第十轮联赛,达扎吉和长春籍小将刘晓东分别建功,卫冕冠军客场2比1力克深圳队,获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积分上升到8分,暂时摆脱降级区。

今日高家军将返回长春,备战6月29日主场与大连海昌的战役。

  达扎吉四轮狂飙5球

  受台风影响,深圳大雨倾盆,国家队归来的宗垒和王栋首发,杜震宇坐在替补席上,王睿本赛季第一次出场。第10分钟,卫冕冠军获得梦幻开局,达扎吉攻入最近四轮的第5个进球。对广州和陕西两个客场,亚泰10号都梅开二度,但球队却最终落败。本轮达扎吉首开纪录,他终尝胜利的滋味。第31分钟,约翰森为深圳队扳平。下半场杜震宇替换王睿登场,第71分钟,替补上场仅1分钟的小将刘晓东攻入制胜一球,亚泰2比1锁定胜局,最近6轮首次全取三分。

  米图火线加盟 高健无缘登场

  由于本阶段联赛亚泰可同时上场四名外援,俱乐部为前青岛外援米图准备了40号战袍,并让他随队来到深圳。赛前24小时,米图能否上场仍是未知数。但昨天比赛开始前,米图转会证明火线办妥。比赛第16分钟,王栋受伤无法坚持,米图火线替补上场出任攻击型前卫。在长达75分钟的表现时间里,米图发挥一般。

  原本以为亚泰与深圳之战,高健将是全场“高光”人物。但昨天与亚泰之战,高健居然没有进18人大名单,更别说登场战旧主。据知情人透露,亚泰将高健租借到深圳时,双方曾有他不能在对亚泰比赛中出场的约定。

  ■功臣

  长春小将刘晓东

  献绝杀

  刘晓东是谁?与深圳之战前,可能连最老资格的长春球迷都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客场2比1力克深足,刘晓东扮演了“关键先生”,正是他替补登场1分钟后的绝杀,帮助球队结束5轮不胜的尴尬。

  19岁的刘晓东是亚泰一线队中最年轻的队员,身高1.80米,司职前锋。在此前的亚冠联赛中,刘晓东曾有过出场记录,当时引发了很多争论,大家对高洪波的用人有些看不懂。作为少帅比较器重的年轻人,这次刘晓东没有辜负高洪波,攻入制胜一球。

  值得一提的是,刘晓东是亚泰队中“稀有”的长春本土球员,此前长春籍球员在亚泰队还没有过顶级联赛进球记录,刘晓东终于打破了这一“魔咒”。

  刘晓东进球后疯狂地跑到教练席,拥抱慧眼识珠的高洪波,赛后他兴奋地表示,作为年轻队员能攻入这么关键的进球,内心真的太激动了。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