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2女孩入选鸟巢颁奖小姐 希望为刘翔献金牌(图)

  嘴夹筷子练笑容

  颁奖礼仪小姐训练包括站姿、行走、步速、转身、微笑等多门课程。“礼仪小姐看起来很风光,走几步就完事了,其实远没有那么简单。

”毕楠说。

  女孩们平日里大多很少穿高跟鞋,鞋跟高5厘米的高跟鞋成为她们面前的“第一关”。为了避免站立不稳,她们训练时需要头顶一本书,两膝夹着一张白纸站立至少1小时以上。期间书和纸都不能掉下来,否则就得重做。

  练习笑容也成了一件难事。“不能笑‘大’了,也不能笑‘小’了,最好露出6到8颗牙齿。为了保持嘴形统一,笑容一致,大家嘴里都叼着一根筷子找感觉。

  更让毕楠难忘的是比赛期间一次冒雨颁奖。“等候颁奖的时候我们都很冷,穿着羽绒服,上台的时候必须换上短裙,那6分钟真的很难挨……”

  正是这次经历,让毕楠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代表的是中国,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出一丝一毫的差错,全世界都在看着你呢!”

  愿望:为刘翔献金牌

  毕楠说,身在比赛赛场看着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参与奥运会的荣耀感。“110米栏比赛将在‘鸟巢’举行,我最期待五星红旗在我头顶升起,我为刘翔送上金牌!”对于参与奥运会最大的愿望,毕楠毫不隐瞒。

  7月中旬,毕楠还将接受一次系统集训。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