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太原火炬传递开始谭晶起跑 首次进行火车传递

谭晶与第2棒火炬手交接 奥运官网记者 王慧芳摄  
谭晶与第2棒火炬手交接 奥运官网记者 王慧芳摄  

  奥运官网26日讯 北京时间8点10分,北京奥运火炬在山西省会“龙城”太原传递开始。太原简称并,别称并州,古称晋阳,濒临汾河,三面环山,自古就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今天太原传递路线浓缩了龙城2500年的光辉历史,彰显太原的唐风晋韵,同时突出太原新型工业基地特色,传递起点设在晋祠广场,终点设在太钢二钢广场,全程约39公里,青年歌唱家谭晶传递首棒火炬。  

  谭晶是山西侯马人,1998 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为全国青联委员,是我国著名的青年歌唱家。

作为土生土长的山西人,谭晶将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奥运火炬视为莫大的荣耀,她说:“火炬传递所经过的地方,宏扬的是奥林匹克精神,这不仅是一种体育运动精神,它还象征着世界和平、和谐、合作,象征着友谊、团结。”  

  今天共有208名火炬手将传递奥运火炬,他们涵盖了各界人士。火炬手中既有十七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杰出创业奖”获得者、“全国优秀企业家”,又有工人,有农民、医生、教师、公安干警、武警战士、法官、学生、机关干部、归国华侨、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18岁。这其中不乏我们熟悉的面孔,世界冠军郭秋香、山西籍歌唱家阎维文、百度CEO李彦宏都将在今天传递奥运圣火,他们的到来让圣火在太原这座古城的传递熠熠生辉。末棒火炬手是闻名全国的大寨“铁姑娘”郭凤莲。  

  值得一提的是,太原传递中将有600米火车传递,这也是“祥云”火炬进入境内传递以来第一次用此种方式传递,届时火车上将有40名锣鼓手进行威风锣鼓的展示,同时,太钢也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接力唯一进入企业传递、唯一火车特色传递、唯一在企业举办终点庆典仪式的企业。  

  太原是山西省省会,位于省境中央,太原盆地北端,于华北地区黄河流域中部,西、北、东三面环山,地处南北同蒲和石太铁路线的交汇处。太原是我国北方最著名的历史名城之一,也是建国初期的重要工业基地之一,为新中国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