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抵京不再踉跄 与男篮磨合进入奥运时间

  昨日,在等待近三个月之后,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姚明从美国飞回北京和中国男篮会合,这也预示着中国男篮已经正式进入奥运备战时间。

  脚伤已恢复80%

  下午5点40分,姚明乘坐的航班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虽经过长途飞行,但身穿红色T恤的姚明非常精神,在接受央视短暂采访后,姚明快步走出机场贵宾通道的大门,很快钻进商务车,整个过程两分钟左右,采访记者感叹道:“太快了!看来腿脚确实好利索了!”姚明在今年2月26日正式宣布左脚脚踝应力性骨折,4月份曾回国治疗两周,当时行走靠双拐。“医生告诉我七月份可以打集体对抗。”姚明昨天说,“我的脚伤已恢复了80%,现在主要的问题不是健康,而是状态。”

  27日开始合练

  随着姚明的回归,中国男篮奥运会的备战将进入一个新阶段。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姚明将于明天到中国男篮报到,当天还将参加一个媒体见面会,姚明将于后天参与全队合练。胡加时表示,姚明在归队后将马上投入到国家队的奥运备战中。

  尽快和姚明磨合

  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目前取得热身赛8连胜。如今姚明将归队,主教练尤纳斯表示,现在全队的训练和热身都走在正确的轨道上,不会因为姚明的回归改变训练计划,“当然,姚明参加训练后,会围绕他做一些战术安排。队员们也要用最快的时间和姚明磨合。”

  谈到自己即将回到的集体,姚明非常兴奋,他说:“我想国家队应该像火箭一样取得22连胜。”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