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韩美林艺术馆开馆 奥运吉祥物设计手稿首次亮相

  本报讯(记者祁梦竹 通讯员吴亚西)昨天,韩美林艺术馆在京杭大运河北首正式对公众开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等出席了开馆仪式。

  据介绍,该艺术馆是目前国内展出个人作品最多的艺术馆,韩美林参与设计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部分手稿也在开馆仪式上首次亮相,并赠与国际奥委会。

  韩美林艺术馆坐落在通州区梨园镇主题公园内,由通州区投资兴建,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于2006年4月18日破土动工,历时两年完成,将与杭州韩美林艺术馆以运河相连。艺术馆的主体建筑为灰白色基调的现代风格,馆藏艺术品包括韩美林捐赠的绘画、书法、雕塑、陶瓷、民间工艺品等在内的2000件艺术作品,还将有近3000件展品在此轮换展览,使该馆成为国内展览私人展品最多的艺术馆。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