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剪纸艺术展亮相北京 王涛亮相现场大加赞扬

  本报讯(记者王晓然)刘翔的跨栏瞬间、许海峰抬臂举枪、中国女排欢呼雀跃……一幅幅生动的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作品呈现出别样的冠军风采,令观众们赞叹不已。昨天,北京奥组委重大文化活动之一——“中国人的骄傲”剪纸艺术北京巡展开幕,近200幅迎奥运剪纸作品亮相京城。

  展出的作品包括中国艺术剪纸协会会长、丹麦国旗骑士勋章获得者卢雪塑造的108幅奥运冠军形象,以及香港、青岛、北京等地征集的迎奥运剪纸作品。卢雪告诉记者,用剪纸艺术表现奥运冠军的创意纯属偶然。早在2001年中国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时,她就在思索为奥运会做点事情。一次走访奥运冠军王涛时,她收获了创作奥运冠军剪纸形象的好建议。

  王涛昨天也出现在展览现场,并站在自己的肖像前留影纪念。他笑着说:“剪得很像,我还是第一次出现在剪纸艺术作品里呢,我知道剪纸艺术的难度很大。”

  此次展出最令观众拍手叫绝的是一幅刘翔跨栏的剪纸艺术作品。据了解这是卢雪耗时最长的一幅作品,需要收集各种照片、录像资料。“剪纸作品是静态的艺术,但运动是动态的,表现起来有难度,表现奥运冠军更需要负责任的艺术家潜心创作。”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观看作品后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