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太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祥云"飘过太原城 火车传递成全球唯一特色

  中新社太原六月二十六日电 (张雷杰梁波张云) 熊熊燃烧的火炬,将从千年太原晋祠,奔向亚洲最大的不锈钢企业太钢。六月二十六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山西境内传递第三站太原传递,北京奥运火炬在太原站的最后一棒在太钢的传递,创造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接力唯一的火车特色传递受人瞩目。



  太钢是太原火炬传递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奥运火炬由八十三名火炬手手手相传,从双良门进入太钢传递至终点太钢二钢广场,长约四点二公里,其中有火车传递六百米。

  作为一家集矿山采掘、钢铁生产、加工、配送和贸易为一体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太钢也是全球产能最大、工艺技术设备最先进的不锈钢企业,营业收入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综合实力居国内钢铁业和世界不锈钢业前列。

  火车传递是最有特色的传递方式。太钢与北京奥运的渊源已久,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北京地铁四号线、青岛帆船赛场、国家奥林匹克花园(B区)国际会议中心暖通工程、奥运配套工程——京包高速公路货运专线德胜口低磁隧道工程等一大批奥运标志性项目都用上了太钢产品,这也是太钢成为唯一用火车特色传递火炬的企业的原因。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