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藏族小英雄索南东智传火炬 接受雷鸣般呐喊祝福

  新华社消息 当年仅17岁的索南东智接过祥云火炬的刹那,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这个藏族小伙子欢呼加油,一向坚毅的他不禁热泪盈眶。

  他那带着斑驳伤痕的脸庞和手臂,是那场大火的痕迹。正是这张脸庞和这双强劲的手臂,为一个困在火海的小女孩带来了生的希望。

  2008年2月16日,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道帷乡吾满多村路边一间麦草房内浓烟翻滚,屋内传出10岁小女孩儿冷毛措的哭喊声。索南东智毅然冲入熊熊大火,抱起小女孩,脱下自己的棉衣,把冷毛措的上身和头部紧紧裹住,自己上身只剩下一件篮球背心。

  当索南东智冲出火海时,被他拥在怀里的冷毛措毫发未损,索南东智的双手、脸上、头部多处严重烧伤,面临漫长的治疗和也许面容残缺而带来的痛苦。

  索南东智获得了青海省“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当他被媒体聚焦、被各种荣誉包围时,他很平静地告诉记者:“请不要把我写得太好了,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但是当他得知自己被选为北京奥运火炬西宁站传递的火炬手时,他却激动万分,兴奋得连续好几个夜晚睡不着觉。

  索南东智说,接过祥云火炬时,在那么多市民为祖国、为奥运的助威呐喊声中,他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作为火炬手,我觉得我站在了人生的新起点上。”索南东智说。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