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水滴”遭遇如厕难 天津奥林匹克公园仍需改善

  本报讯(记者罗骏)近日,读者杨先生向本报反映,为了充分感受奥运氛围,他带不满5岁的儿子到“水滴”周遭的奥林匹克主题公园游玩,结果却遭遇了如厕难。“整个园区没有一个能使用的公共厕所,有些孩子就对着水面解决……”类似的尴尬还包括游客众多的银河广场等,记者进行了调查。

  “奥运场馆、鲜花绿草、健身长廊、成片的水面,还有各式各样的喷泉,应该说这个主题公园很适合全家一起去散步。结果是水滴都是大红锁把门,里面的厕所不让用,外面又没有一个公厕。这不是折磨人吗?绕水滴走一圈都得近20分钟,我看见有的孩子就冲着水面尿尿。可是不能这样不讲文明啊,我扛着自家的孩子就跑,一口气跑了好久,别人才告诉我体育中心公交总站和对过的一个咖啡厅有厕所……好好的奥运游因为公厕变成这样,您说这叫怎么回事?”杨先生越说越激动。

  记者昨日来到“水滴”,沿着杨先生叙述的路线走了一大圈,40多分钟没有发现一个公厕,而体育场内的厕所则因为大门紧锁而无法使用。体育中心公交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常有人绕一大圈来他们这儿“方便”,参观奥运场馆的如厕难题由来已久。

  随后,记者又来到反映颇多的银河广场。天津博物馆一侧负责看车的大爷见记者寻找公厕,指着广场略为密集的园林景观连声劝导:“这一块没有厕所。好多人都到林子里方便。不然要走到派出所那去,太远了……”

  在广场北侧宾水道与黄埔南路交口,记者惊喜地发现有一个新型免费公共厕所。河西环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级也是意识到来这如厕确实困难,半个月前刚投入使用。这几天,知道这儿不收费的人多了,早晚还排队呢……”另据介绍,银河广场四周还将有类似新型公厕投入使用。

  公园、广场的如厕问题看似不起眼,实则影响巨大。新型公厕占地有限,如处理得当不会影响整体景观。读者普遍认为,在类似这样的公共场所开建前,应将公厕纳入“必备配套设施”的范畴,人性化地为群众服务。对于欠缺处,亡羊补牢,犹未为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