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55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第一次工人体育大会

 

  1月6-15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会议着重讨论了1955年体育工作的方针和任务,并研究了建立体育协会和推行“劳卫制”等问题。

  1月19日 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关于开展职工体育运动暂行办法纲要”。

7月4日 国家体委、青年团中央、解放军总政治部发出关于在青年中开展国防体育活动的通知。

  7月30日 第一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1953-1957)中提出:“在全国人民中,首先是在厂矿、学校、部队和机关的青年中,广泛地开展体育运动,以增强人民的体质。”

  10月2-9日 全国第1届工人体育运动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工人体育运动大会。毛泽东主席同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出席了开幕式。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分别为运动会题词。运动会设有田径、举重、自行车、篮球、排球、足球等比赛项目,来自全国各产业工会的1700多名运动员参赛,并在田径、举重和自行车项目中创造了三项全国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