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56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新中国破世界纪录第一人

  1月1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公布了1955年的102项全国纪录。这是我国第一次正式公布全国纪录。其中,78项是在1955年创造的,18项是在解放以后其他年份创造的,只有6项是在解放前创造的。

  1月16-26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会议着重讨论了多快好省地发展体育运动问题,确定1956年加速开展群众性的体育运动、在广泛的群众运动的基础上努力提高运动技术的方针,争取两三年内在若干项目上分别接近或赶上世界水平。

  2月1-7日 北京体育学院举行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体育科学讨论会。会议报告和讨论了体育理论、生理卫生和田径等方面的论文。

  6月7日 在上海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上海市联队同来访的前苏联队的举重比赛中,陈镜开以133公斤的成绩,打破最轻量级挺举世界纪录,成为新中国打破世界纪录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