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58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同国际奥委会断绝关系

  2月25日-3月11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会议讨论了国家体委提出的“体育运动十年发展纲要”,要求大力普及体育运动,迅速提高运动技术水平。

  3月 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发行毛泽东《体育之研究》一文。

  5月12日 荣高棠同志在党的八届二中全会上作题为《体育是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因素》的发言。

  8月19日 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表关于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断绝关系的声明。声明指出,国际奥委会在少数人操纵下,蓄意违反自己的宪章,在承认了中国惟一合法的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之外,竟又承认台湾的所谓“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为另一个中国奥委会,不顾奥委会多次抗议,图谋制造“两个中国”的局面。中国奥委会严正声明,不再承认国际奥委会,并同它断绝一切关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由于同样理由退出国际游泳、田径、篮球、举重、射击、摔跤、自行车联合会及亚洲乒乓球联合会八年国际体育组织。

  9月1日 《体育报》创刊。

  9月18日 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成立(现名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

  9月19日 中共中央批转了国家体委党组关于体育运动10年规划的报告。批语中指出:“体育运动的根本任务是增强人民体质,为劳动生产和国防建设服务。”体育运动的方针是“大力开展群众性的体育运动,在体育运动广泛开展的基础上,提高技术水平,不断地创造新纪录”。

  9月21日 耿桂芳、赫建华、崔秀英在北京以9.81米的成绩,打破女子日间1000米集体定点跳伞世界纪录。

  10月25-29日 国家体委根据国务院全体会议第八十一次会议批准,发布《"劳动卫国"体育制度条例和项目标准》。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