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60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我国登山队队员登上珠峰

  1月11-22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会议由贺龙主任主持,根据党的八届八中全会精神总结了1958年、1959年的经验,讨论和安排了1960年的工作。

  1960年1月11日 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分别在北京召开全国工会、学校和军事体育工作会议。

  3月1-7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全国体育科学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近几年来体育科学工作发展情况、1960年体育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的报告,交流了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体育科学研究工作的任务及今后努力方向。

  3月20日 国家体委发出《关于建立各级各项国防体育俱乐部的通知》。

  4月6日 教育部和卫生部发出《关于在各级学校中大搞爱国卫生运动和加强体育运动的联合通知》。

  4月20日 国家体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发出《关于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田径运动竞赛和大力开展游泳活动的联合通知》。

  4月25日 国家体委发出《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卫生工作的指示精神,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意见》。

  5月4日 国家体委发出《关于加强优秀运动员训练工作的指示》。

  5月25日 我国登山队队员王富洲、贡布(藏族)和屈银华成功登上海拔8882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创举。

  9月1日 莫国雄以1分11秒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

  10月10-22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全国训练工作座谈会,着重讨论了加强运动员思想政治工作和技术、战术训练与身体训练的正确结合以及全年训练计划的科学安排等问题,要求在基本技术训练中贯彻全面、实用、准确、熟练的原则。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