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64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体委公布围棋手段位称号

  1月15日-30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继续贯彻普及和提高相结合的方针,积极认真地开展群众体育运动,迅速提高运动技术水平。会议决定1965年举办第2届全国运动会。

  1月30日 全国体总第4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讨论修改了全国体总章程,选举了全国体总第4届委员会,委员共147人,选举马约翰为主席。

  2月11日 国家体委公布第1批43名围棋手段位称号。

  2月27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全国足球训练工作会议,并作出《关于大力开展足球运动,迅速提高技术水平的决定》

  4月5日 贺龙副总理视察体育报社,并指示《体育报》要坚持毛泽东思想,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对资产阶级思想,抓好表扬和批评,提高《体育报》的思想性和战斗性。

  4月1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发出关于大力开展足球运动、迅速提高技术水平的决定。

  4月24日 中共中央在批转国家体委党组关于1964年全国体育工作会议的报告中指出:中央认为,体委党组提出的任务,即大力加强体育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训练工作,提高运动技术水平,培养一支又红又专的体育队伍和适应国民经济开始好转的形势,积极认真地开展群众体育运动,是适当的。

  5月2日 中国登山队10名运动员首次登上在西藏境内的希夏邦马峰(8012米),征服了世界上最后一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处女峰。

  5月18日 陈镜开以151.5公斤的成绩,打破次轻量级挺举的世界纪录。这是他第九次打破举重世界纪录。

  6月1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发出《关于在男少年中开展小足球活动的联合通知》。

  6月16日 毛泽东主席同首都高等院校的学生及解放军战士一起畅游十三陵水库,毛泽东对学生和解放军战士说,“游泳是同大自然作斗争的一种运动,你们应该到大江大海去锻炼”,体现了他对青年人的关怀和期望。

  6月30日 毛泽东主席为《体育报》题刊头。

  7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发出“关于开展游泳、射击、通讯、登山四项活动的指示”。 8月19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转了教育部、体育运动委员会、卫生部《关于中、小学学生健康状况和改进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报告》。报告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必须全面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使学生在德育、智育、体育诸方面能够生动活泼地主动地得到发展,真正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

  11月2日 第1届全国体育科学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读了有关运动训练、体育教育、运动生理、运动医学等方面论文109篇。

  11月22日-12月1日 第一届全国体育科学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与会者126人。会上报告和讨论了有关运动训练、体育教学、运动生理和运动医学等方面的科学论文109篇,对推动我国体育科研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2月4日 国家体委在上海召开全国训练工作现场会,会上要求各地贯彻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进行大运动量训练的训练原则。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