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66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新体育杂志 体育报停刊

  4月1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举办全国业余体校田径、体操、游泳、举重、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教练员训练班,800多人参加。

  4月16日 国家体委等9单位联合发出关于1966年开展游泳活动的意见,号召广大干部和群众“为革命而游泳”,鼓足干劲,踏踏实实地把群众性游泳活动开展起来。

  7月16日 毛泽东主席以73岁高龄再一次畅游长江,游程近30华里,他对陪游人员说:“长江又宽、又深,是游泳的好地方”;“长江水深流急,可以锻炼身体,可以锻炼意志。”

  10月 《新体育》杂志从277期停刊。

  11月2日 《体育报》从998期停刊;人民体育出版社停止出版图书。

  11月5日-12月10日 第1届亚洲新兴力量运动会在柬埔寨金边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行311人参加。中国运动员共获得113枚金牌,59枚银牌,36枚铜牌,2人2次破2项举重世界纪录。我国举重运动员陈满林以118.5公斤的成绩打破他本人保持的轻量级推举的世界纪录;肖祥明以158公斤的成绩打破他本人次轻量级推举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