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71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揭乒乓外交序幕

  1月29日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接见国家体委有关领导同志,就中国乒乓球协会同日本乒乓球协会会谈和我国乒乓球代表团赴日本参加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作了重要批示。

  3月19日-5月6日 由团长赵正洪率领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一行60人参加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揭开了“乒乓外交”的序幕。

  5月30日-7月30日 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6月10日 美国、加拿大、哥伦比亚、英国、尼日利亚、澳大利亚乒乓球代表团相继访问中国。

  7月8日 中央任命王猛为国这体委革命委员会主任。

  8月28日 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布《关于在全国试行新广播体操的通知》。

  11月3-14日 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在北京举行。周恩来总理出席闭幕式。

  11月20日-12月6日 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在瑞典斯堪的纳维亚举行的第1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