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81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何振梁当国际奥委会委员

  1月23日 全国总工会、国家体委联合颁布《基层厂矿、企业、事业、机关体育协会章程(试行)》。

  2月21日-3月4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省、市、自治区体委主任会议。会议提出要在调整中前进,要使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中发挥更大作用。

  2月24日-3月4日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滑冰、滑雪队)首次参加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3月23日 国际奥委会宣布,台湾奥委会同意改为“中国台北奥林匹克委员会”,并改变原来使用的旗和徽。

  4月4日 国家体委颁发《运动员守则》、《教练员守则》、《裁判员守则》。

  4月13日 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在南斯拉夫举行的第 3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获得全部7项冠军,创世界乒乓球赛 55年历史的新纪录

  9月20-28日 全国少数民族体育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着重研究少数民族体育工作的会议。

  10月1日 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何振梁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10月19日 国务院批转国家体委、国家人事局制定的《体育教练员技术职称暂行规定》。

  10月21日 全国体总常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执委会在北京召开联席会议,倡议海峡两岸开展体育交流,并提出五项建议。

  11月7日 中国女子排球队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第3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获得冠军,袁伟民获"最佳教练员"奖,孙晋芳获"最佳运动员","优秀运动员"和"最佳二传手"奖,郎平获"优秀运动员"奖。

  11月15日 国家体委颁发《体育运动全国纪录审批制度》《运动员技术等级制度》和《裁判员技术等级制度》。 12月1日 国家体委授予中国女排"勇攀高峰运动队"称号。

  12月10日 国家体委在广西玉林地区召开全国农村体育工作座谈会。

  12月 我国上海生产的火车牌足球、篮球、排球和红双喜牌乒乓球,天津生产的金杯牌篮球,丹东生产的箭牌篮球,广州生产的双鱼牌乒乓球,被国际体育组织批准为比赛用球。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