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82中国体育大事记 萨马兰奇访华、首届大运会

  1月 《中国大百科全书·体育卷》编写工作完成。这是我国第一次编写体育方面的百科全书。

  3月13日 全国政协体育组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组长荣高棠。

  3月30日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访问我国,邓小平会见了萨马兰奇一行,邓小平同志在与部分领导同志谈话中指出:"体育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方面,要进一步研究,提出方针,制定规划。

"

  5月4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任免事项,任命李梦华为国家体委主任。

  5月8日 中国羽毛球代表团参加在英国举行的第12届国际羽毛球男子团体锦标赛(汤姆斯杯),获得冠军。

  6月21-30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省、市、自治区体委主任汇报会议。会议强调,体育队伍不仅要攀登技术高峰,而且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7月20日 国家体委、全国体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科学理论学会在烟台召开体育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学术讨论会和体育科学理论专题学术讨论会。

  7月25日-8月1日 体育科学理论学会在烟台召开了有关体育概念、体育科学的属性与体系的专题学术研讨会。

  8月10日 首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北京举行。

  8月20-24日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研究会举办的体质研究学术讨论会在山东泰安召开。会议中心议题是“关于我国青少年儿童身体全面评价的问题。”

  8月27日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体委发布施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同时公布《新〈标准〉的测验规则和测验成绩评分表(试行)》。

  9月1日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10月22日 中国体操运动员李宁在南斯拉夫举行的第6届世界杯体操赛中,独得6枚金牌。

  11月1日 中国伤残人体育代表团首次参加在香港举行的第3届远东和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获得6个冠军,12个亚军和7个第三名。李成刚创1项伤残人游泳世界纪录。

  11月10-16日 国家体委、文化部、共青团中央在福建省龙海县召开全国农村体育工作会议。国务院批转了该会会议纪要,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加强领导,从实际出发,采取措施,积极地逐步把农村文化体育活动开展起来。

  11月19日-12月4日 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行144人参加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第9届亚洲运动会。在参加的18个项目中,中国运动员获金质奖章81枚、银质奖章51枚和铜质奖章41枚,赢得金质奖章和总分第一。跳高运动员朱建华被评为亚运会“最佳运动员”。

  11月19日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第9届亚运会上,获得61枚金牌,51枚银牌,41枚铜牌,金牌数居首位。

  11月23日 国家体委成立体育文史工作委员会。

  12月5日 全国首次武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