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83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首获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

  1983年 2月5日 国家体委公布实施《全国体育竞赛赛区试行工作条例(草案)》。

  2月23日-3月4日 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肯定了体育事业这两年的新发展和重大突破,体育战线开始出现新局面,讨论了本世纪的奋斗目标:“普及城乡体育运动,达到世界第一流的运动技术水平,建设现代化的体育设施,拥有一支又红又专的体育队伍,成为世界体育强国。

”布置了“六五计划”后三年的体育工作,提出了体育改革的若干建议。

  4月14日 全国老年人体协成立大会在河南洛阳举行。

  5月7日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在东京举行代表大会,决定接纳中国台北乒协为会员。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在会上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省乒乓球运动员同我们是骨肉同胞,我们希望同他们一起为发展乒乓球运动作出努力。

  5月15日 国家体委下达《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

  6月24-29日 全国体育文物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举行,会议讨论了《体育文物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并转发各地试行。

  7月4日 中国航海模型队在第3届世界航海模型锦标赛中获4个冠军,3个亚军,2人2次打破一项世界纪录。

  9月2日 国家主席李先念为第5届全运会"振兴中华火炬接力"点燃火炬。

  9月15日 邓小平同志为第5届全运会题词:"提高水平,为国争光"。

  9月16日 国际奥委会授予荣高棠银质"奥林匹克勋章",这是中国人首次获得"奥林匹克勋章"。

  9月18日 第5届全运会在上海举行,2人3次打破2项世界纪录,全运会期间还召开了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10月20-21日 全国伤残人体育工作者和运动员代表会议在天津召开。会上正式成立了中国伤残人体育协会。

  10月23日 在第2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中国体操队首次获得男子团体冠军。

  10月28日 国务院批转国家体委《关于进一步开创体育新局面的请示》

  11月9日 国家体委、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经验交流会。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