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84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参加洛杉矶奥运会

  1月1日 国际运动学和体育教学理事会吸收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为A类会员。

  2月4日 国际奥委会决定授予中国奥委会主席钟帅统银质"奥林匹克勋章"。

  3月3日 国家体委作出决定,将我国民间流传甚广的传统体育项目——毽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并同时公布施行《毽球竞赛规则(试行草案)》。

  4月22日 中国首次举办的国际太极拳(剑)邀请赛在武汉举行。

  5月1日 阎红、徐永久在挪威卑尔根举行的国际竞走邀请赛中,分别以21分40秒3和21分41秒的成绩打破女子5公里竞走世界纪录。阎红在丹麦哥本哈根体育协会竞走公开赛中以45分40秒的成绩打破女子1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

  5月7日 中国羽毛球队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中,首次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尤伯杯)。

  6月10日 中国运动员朱建华在联邦德国举行的埃伯斯塔特国际跳高比赛中以2米39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这是他在12个月内第三次打破男子跳高世界纪录。

  6月17日 中国伤残人体育代表团首次参加在美国举行的国际伤残人奥运会,21名男女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三个项目的比赛。

  7月18日 国务院批准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将四年举行一次。

  7月28日-8月12日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上共获15枚金牌、8枚银牌和9枚铜牌。金牌数列第四位,奖牌数列第六位,总分列第七位。射击运动员许海峰为中国获得奥运会第1枚金牌。

  8月1日 国家体委发出《关于进一步抓好赛场风气的通知》。

  8月14日 邓小平同志与部分领导同志谈话中指出"现在看来体育运动搞的好不好,影响太大了,是一个国家经济、文明的表现,它鼓舞了这么多人,吸引了这么多观众、听众,要把体育搞起来。"

  8月21-31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全国体育发展战略、体育改革会议,92人参加。会员就本世纪末使我国成为世界体育强国问题进行了探讨和预测。

  10月5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进一步发展体育运动的通知》。

  10月21-27日 建国以来首次全国性的体育论文报告会在南京召开。大会收到论文123篇,内容题材广泛,涉及思想研究、人物评价、项目探讨和少数民族体育探源等诸方面。

  12月3-7日 首届全国运动解剖学学术交流会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大会共收到论文102篇,内容涉及运动员身体形态状况、某些肌肉肌电图的观察、少数民族体型分析、运动解剖学教学方法及作用图等几个方面。

  12月31日 国家体委重新修订颁发《体育运动强国纪录审批制度》和《运动员技术等级制度》,自1985年1月1日起执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