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85中国体育大事记 我国第一批国际级运动健将

  1月9日 国家体委、教育部分布105所中、小学为1984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先进集体。

  1月19日 国家体委下发《全国体育竞赛区开展"精神文明奖,评选活动办法和要求的通知"》。

  1月25日 国家体委公布《武术运动员技术等级试行标准》。

  2月 《当代中国》丛书中的一部《当代中国体育》出版发行。这部书记述了新中国成立35年来体育事业的成就和经验。

  3月4-7日 首届全国体育新闻学术讨论会在福州举行。会议期间成立了中国体育新闻学会。

  3月15日 中国青年足球队在第24届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暨1985年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亚洲赛区预选赛中首次获得冠军,取得参加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决赛资格。

  3月20日 国家体委武术研究院成立。

  4月2-11日 全国体委主任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发展体育运动的通知》,深入研究了体育改革问题。

  4月25日 第4届世界杯跳水赛在上海举行,中国队获得6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

  6月3日 国际奥委会中国委员何振梁在东柏林举行的第90届国际奥委会代表大会上当选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这是中国代表首次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

  7月2日 国家体委电子信息中心成立。

  7月9日 国际体委批准授予乒乓球、羽毛球、田径、举重4个项目的42名运动员国际运动健将称号。这是我国第一批国际级运动健将。

  7月28日 国家体委颁发《国家体委体育科学技术进步奖励条例》。

  7月28日 国家体委颁发《国家体委体育科学技术进步奖励条例》。

  7月31日 首届国际足球16岁以下柯达杯世界锦标赛在北京、天津、上海、大连四个赛区举行。在此期间邓小平同志指示"我们中国足球运动要搞上去,要从娃娃和少年抓起"。

  7月31日-8月5日 全国体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讨论会在福建永安市举行。会议共征文145篇,录选报告了90篇。学者们从体育哲学、体育经济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社会学、体育法学、体育伦理学、体育美学和体育比较学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理论研究,并对体育的发展模式、人才培养、运动训练的改革与经济效果、体育事业的管理与经营问题、特区体育的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8月21-23日 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在青海西宁举行成立大会。研究会由64名委员组成,张彩珍任会长。

  9月7日 第2届全国工人运动会在北京举行。

  9月9日 国家体委、国家教委、卫生部、中国青少年儿童体质研究组的《中国青少年儿童身体形态、机能、素质的研究》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2等奖。

  10月6日 第1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在郑州举行。

  10月7日 国家体委成立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

  10月15日 国家体委公布《全国体育先进县标准的细则(试行)》。

  11月4日 国际运动医学学术会议在北京举行,17个国家的264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