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90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第11届亚运会在北京举行

  1月6日 国家体委公布《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

  1月28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看望国家体委集训队的运动员、教练员。

  2月21日 国家体委公布《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规则》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评分表》。

  2月21日 江泽民总书记为体育工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振兴中华”。

  2月28日 国家体委下发《全国省、区、市群众体育工作评定办法实施细则》的修改和说明。

  3月1日 国家体委下发《关于中国拳击协会实体化的通知》。

  3月12日 国家教委、国家体委联合公布《学校体育工作条例》。

  4月13日 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以优异成绩通过国际奥委会的资格考试,成为国际奥委会批准的世界第一流实验室。

  4月18日 国家体委下发《关于中国武术协会实体化的通知》。

  4月30日 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以优异成绩通过国际奥委会资格考试,成为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第一流检测机构。

  5月25日 第16届国际羽毛球男子团体锦标赛(汤姆斯杯)和第13届国际羽毛球女子团体锦标赛(尤伯杯)在东京举行,中国男、女双获团体冠军。

  6月4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全党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办好第11届亚运会的通知》。

  9月13日 反映我国56个民族传统体育的志书--《中华民族体育志》出版。

  9月16日 第11届亚运会科学大会在北京召开,35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专家参加,共收论文1000多篇。

  9月22日-10月7日 第11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314枚奖牌,其中金牌183枚、银牌107枚、铜牌52枚,金牌和奖牌总数、总分均列第一位,并创造一项世界纪录、30次亚洲纪录和96次亚运会纪录。

  9月23日 国际奥委会授予路金栋、陈先、宋中银质"奥林匹克勋章"。 10月 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赛八强赛在苏联举行,中国选手谢军获得第1名,这是中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12月6日 国家体委公布《国家体委关于公派援外教练人员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

  11月10日 国家体委公布废止1949-1989年的体育法规目录,共废止体育法规、规章119件。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