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91中国体育大事记 北京决定申办2000年奥运会

  1月3-13日 第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澳大利亚佩斯举行。中国代表团共获8枚金牌,其中游泳枚,跳水4枚。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获得游泳世界冠军。

  1月3日 中日梅里雪山联合登山队17名队员(中方6人,日方11人)。

在3号营地全部遇难。

  1月25日 北京体院副院长田麦久,中国游泳队教练员张雄和上海体院教师张耀辉在中宣部、人事部、国家教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联合召开的表彰大会上,分别获得"全国有突出贡献的回国留学人员"奖和"全国有突出贡献的硕士、博士学位获得者"奖。

  2月26日 中国奥委会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中国同国际奥委会申请在北京举办2000年第27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3月2日 世界杯速滑系列赛总决赛,在荷兰举行,中国选手叶乔波获500米金牌,1000米银牌。

  3月18日 国务院批准成立北京2000年第27届奥委会申办委员会。

  5月9日 第十一届亚运会组委会的30名中国高级官员获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贡献奖"。

  5月9-12日 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表彰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部、国家体委、中国农民体协为全国122个先进乡(镇)颁发了奖牌。

  5月20-25日 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讨论了《中国体育发展与改革纲要》、《体育事业十年改革规划和“八五”计划》、《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三个草案。

  6月26日 国家体委颁发新修订的《各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自1992年1月1日起执行。

  7月8日 国家体委、国家教委联合下发《体育运动学校办校暂行规定》、《三年制中等体育学校教学计划》和《体育运动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7月14日 第1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英国举行, 中国队获20枚金牌,17枚银牌,13枚铜牌。

  8月10日 国家体委颁发《航空体育运动管理办法》。

  8月12日 国务院批准同意第7届全国运动会由北京市举办、四川省协办。举办经费采取补助包干的办法,国家不再为两地安排基建投资。

  8月18日 世界赛艇锦标赛在奥地利举行,中国队获金、银、铜牌各1枚。

  8月23日 国家体委下发《全国省(区、市)群众体育工作评定办法实施细则》。

  8月29日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颁发《外国人来华登山管理办法》。

  9月6日 首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在山东泰安举行。

  9月10日 首届全国体育先进县田径比赛在上海县举行。

  9月14-17日 全国第二次职工体育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讨论修改了《全国企业、事业、机关单位职工体育工作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研究确定了“八五”和今后十年职工体育工作的任务和目标。

  9月20日 第2届全国城运会在唐山举行。

  9月26日 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赛决赛在菲律宾举行,中国选手谢军战胜苏联棋手马亚.奇布尔达尼泽,成为新的世界冠军,打破苏联女棋手垄断41年的局面。

  10月12日 首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在北京举行,41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名选手参赛。

  10月13日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组织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提出"科技兴体",把振兴体育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体育队伍素质的轨道上来。

  10月15日 国家体委《国家体委软科学研究管理暂行办法》

  10月17日 国家体委下发《"八五"期间国家体委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

  11月7日 国家体委下发《学习谢军同志热爱祖国,勇攀高峰的决定》。

  11月10日 第4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运动会设9个比赛项目和120个表演项目。

  12月1日 北京承办2000年奥运会申请书递交仪式在北京举行。

  12月8日 全国体育系统政治思想工作研究会成立。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