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92中国体育大事记 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山会议

  1月15日 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通过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年度考试,保持承担各类国际体育比赛中兴奋剂检测资格。

  2月18日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扩大会议和全国登山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怀柔召开。会议主要讨论《外国人来华登山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和登山事业的发展问题,并调整增选领导机构成员和修改协会章程。

  3月9日 "世界体育奖"创立100周年纪念、颁奖仪式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中国游泳运动员林莉获此奖项。 4月7日 世界水下活动联合会执委会决定,将第一枚世界优秀运动员奖章授予多次创造蹼泳世界纪录的中国运动员郑世玉。

  5月3日 国家体操队李春阳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5月10日 海峡两岸台北--上海--北京长跑活动举行,接力队每队40人,纵贯14个市,历程2700公里,参加长跑的两岸人员达4000人,观众逾百万。

  5月16日 第6届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在保加利亚举行,中国女队获26枚金牌和团体总分第一名。

  5月30日 江泽民主席签发中央军委命令,授予速滑运动员叶乔波"体坛尖兵"荣誉称号。

  6月9日 国家体委、全国体总、中国奥委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40周年大会。会上表彰了48个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6月22-27日 全国足球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讨论了中国足球工作报告及中国足协与地方足协实体化方案等问题。 会议强调,"解放思想,加快改革,真抓实干,开创我国足球运动新局面"。

  7月8日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7月11日 国家体委、国家教委联合下发《中等体育运动学校合格评估标准》《中等体育运动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标准体系》。

  7月13日 第25届奥运会奥林匹克运动科学大会在西班牙举行。陈英杰代表我国领取"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主席奖"。

  7月17日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中国奥委会主席何振梁,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和国际奥委会第99届全体委员会议上,当选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职务。

  7月20日 国务院办公厅批转了《1992年全国足球工作会议纪要》。

  7月24日 第25届奥运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奥运会25个项目中20个项目的比赛,获得16枚金牌,22枚银牌,16枚铜牌。

  8月23日 亚洲龙舟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9月3日 第9届伤残人奥运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中国代表团获得11枚金牌,7枚银牌,7枚铜牌,8人14次破7项世界纪录。 9月4日 第5届世界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在法国举行,中国选手获4枚金牌,1枚银牌。 9月15日 第1届世界弱智人奥运会在西班牙举行。中国队获5枚金牌,1枚银牌。

  10月6日 第3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典礼在北京举行,速滑运动员叶乔波名列"十杰"之首。

  10月10-18日 第2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在湖北孝感举行,全国31个省(区、市)4000余人参加。比赛共设9个项目。

  11月11-17日 全国体委主任座谈会在广东中山召开。会议以学习邓小平同志视察南方讲话和党的十四大报告、探讨体育改革为主题。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在会上强调指出,建国以来,尤其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体育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在计划经济体制下形成的高度集中的体育管理体制及在这种体制上产生的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和矛盾,如国家包得过多、统得过死等问题,已不适应社会主义市经济的发展。要以改革体制为关键、转换体制为核心,加快体育改革步伐,以期逐步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符合现代体育运动规律的国家调控、依托社会、自我发展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体育管理体制和良性循环的运行机制,形成国家办与社会办相结合、以社会办为主的新格局。会议还确认为了“以足球改革为突破口”,探索竞技体育改革的道路。这个会议在体育战线的改革发展过程中,有着转折性、历史性的意义,会后被称为“中山会议”。

  11月22日 全国富裕乡镇体育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