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太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太原火炬手王立新:想把荣誉和每个科技人员分享

  中新网6月26日电 (张恩 黄传宝) 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在山西太钢传递。火炬手首次在火车上进行传递是今天的一大亮点。

  山西太钢集团的王立新是当天传递活动中的第一百九十三棒火炬手,他有幸成为站在火车头上的火炬手。



  “我想把这巨大的荣誉和太钢每一个科技人员分享!”王立新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之后,心头一直拥有的一个强烈愿望。

  此成为奥运火炬手后,王立新的工作和生活忽然间发生了重要变化,他俨然是一位“公众人物”。人们纷纷祝贺,身边人相遇也问,这位提出:你可得让我亲手摸一摸奥运火炬啊;那位说:传递结束后,一定让我跟火炬合个影啊。更有人提出,火炬拍卖不?到时可要通知我啊。诸如此类的问题,王立新每天都要回答很多遍。他面对的是一双双充满羡慕、期盼和向往的目光。

  四十二岁的王立新,是一位体育爱好者,他是太钢羽毛球团体比赛三连冠的主力队员,曾代表太钢参加冶金系统的羽毛球比赛并获得名次。但被推举成为火炬手,真实的原因却缘于他还是—名科技工作者。

  王立新作为科技工作者的代表,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不锈钢品种开发和工艺技术研究,逐步成长为不锈钢专家。他主持开发的不锈钢复合板、双相不锈钢、造币不锈钢、铁素体不锈钢等二十多项不锈钢新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造船、车辆制造、造币等重点行业,以及奥运、三峡、神舟系列飞船、军工等国家重点工程和项目;他主持和参与的“含氮不锈钢工艺技术”等三项成果先后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他担任技术中心主任以来,太钢技术中心在全国四百三十八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排名稳步上升,目前位列第四,他个人曾获得过山西省十大杰出青年、山西省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等。

  王立新表示,作为科技人员的代表被推选为火炬手,我当然十分珍惜。同时,我更愿意看到更多的科技人员高举奥运火炬,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奉献出我们的智慧和激情,回报太钢,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太钢。所以,从内心讲,我想把这巨大的荣誉和每一个科技人员分享!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