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开幕当天 27万人次造访奥林匹克公园

  本报讯(记者龙露)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管委会秘书长王春今天上午透露,预计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将有26.3万人次造访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据测算,奥运会期间公共区内达到15万人次的天数将达到7天,15万人次以下的有9天,最少的一天应在8月22日,也将达到10万人次以上。

  王春说,奥林匹克公园南北长约2公里,东西长为1.4公里,是奥运会期间最大的场馆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奥林匹克公园北区,此外还有10个竞赛场馆,6个非竞赛场馆。奥林匹克公园周边修建了32条道路,有公交线17条,地铁线3条。其中公交普线8条,普1路为公园环线;地铁包括10号线、5号线和奥运支线(8号线)。公交场站集中在北四环五洲大酒店、公园东侧等地。

  在奥林匹克公共区内没有私家车停车场,全部为公交车停车场。只是在部分区域安排了转播商和媒体车辆的停车场。

  奥林匹克公园设立了18个持证安检口、13个持票安检口和16个车辆安检口。其中最大的安检口是位于东侧的8号安检门。

  王春提醒说,在奥运会期间,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前,观众应尽量不带禁带、限带物品,如矿泉水、打火机等。

  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内设有固定厕卫7处,共163个,临时厕卫22处,共487个。设计标准为每300人一个厕卫。

  此外,公共区内还有1个可容纳6000人的接待中心、12个直饮水站、1个超级商店、19个餐饮点、1个餐饮区、8个医疗站、9个信息服务亭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