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搜狐公司副总裁王滔:追求卓越是我们奋进的动力

圣火传递太原站 搜狐副总裁王韬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记者 李琳琳摄
圣火传递太原站 搜狐副总裁王滔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记者 李琳琳摄

圣火传递太原站 搜狐副总裁王韬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记者 李琳琳摄
圣火传递太原站 搜狐副总裁王滔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记者 李琳琳摄

  奥运官网6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在山西太原传递,搜狐公司副总裁王滔作为火炬手参与了传递。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王滔,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王总,我们知道今天你在太原作为火炬手跑第52棒,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是个什么情景呢,能说一下吗?

  王滔:因为当时奥组委临时决定我们提前15分钟下车,要提前15分钟跑,本来第41棒的时候是要休息15分钟的,可能当时就很仓促,投放车就把我们投下去了,投下去我们也没怎么准备,结果没想到观众非常的热情。

我今天喊得特别多,也摆了很多POSE,因为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帮我拍了好多照片,到点火炬的时候我太激动了,跑得太快了,不知不觉跑得很快,一些设计好的动作都没做,因为只有50米。

  奥运官网:50米的距离,您觉得有多快,您感觉?

  王滔:我感觉我跑了20秒钟,很快就到了。因为你跑的每一个地方、跑的每一步,观众都在呼喊,我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所以我也特别激动,一直挥手、一直招手一下就到了。

  奥运官网:那种激动是情不自禁的。

  王滔:有很多方面原因,一方面因为我们搜狐为这次奥运会也准备了好几年了,公司上上下下也发动了很多力量在做,包括我们部门也有很多人在支持奥运的项目,还有体育的项目,所以这次能够亲身参与太原站圣火传递,就感觉特别激动,也是很感慨,感觉能亲身为奥运事业助一把力也是非常荣幸的,而且作为搜狐的员工能够很幸运地参加圣火的传递,也是非常骄傲的一件事情。

  奥运官网:王总您看,我们知道您刚才说的作为搜狐的一位员工的感触,因为每个人都在为奥运做了很多很多准备,今天也是您最近的一次接触奥运。

  王滔:嗯。

  奥运官网:您有没有想过用什么方式来保存火炬呢?

  王滔:因为我回去是直接到公司,到了公司会把衣服什么都正式的穿好,然后会把火炬先给公司的员工看。之后再把火炬带回家,给家人分享一下。我会把火炬放在我的办公室。我希望这个火炬跟家人分享,跟公司的同事一起分享,因为这是他们这么多年辛苦努力的一个结果。这次北京2008年奥运会本身有许许多多的内涵,里面渗透了太多的内涵和内容意义,是中华民族崛起的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所以像这样的火炬我肯定是不能自己独享的。

  奥运官网:您刚才说到分享其实这也是奥运的精神,就是把您自己的一些感悟分享给大家。您回去之后会跟他们具体说什么呢?

  王滔:因为我今天点火炬的时候,我就默默地念着,数一数二、追求卓越与我们同在,我们搜狐要数一数二,我们也永远追求卓越,因为奥运精神本来就是更快、更高、更强,永远比自己原来的更好,一定要更好一些,所以追求卓越是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奋进的源动力,这是最重要的。

  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所以我想每个人都有梦想,包括我们搜狐的每名员工都有自己的梦想,所以我要跟大家讲,去分享这个经历,可能我回去的时候会简单地跟大家一起小聚,然后谈谈我这次的体验、感受,然后再谈谈我们这种精神如何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

  奥运官网:对于您个人呢,您觉得对于您个人的影响会是什么样的?

  王滔:我想这是一种荣耀,是一种骄傲,一种责任。因为我本身相对比较内向,这次我喊了很多口号,对我个人的影响我可能以后会更加外向一些,更加会表达自己的一些感情吧。

  奥运官网:好的,非常感谢您王总,谢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