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学生"奥运厨师"即将赴京 培训比五星酒店还严格

  中新社杭州六月二十六日电(李克伟)培训比五星级酒店还要严格,对个人卫生的各种规定细化到“不可思议”,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六十五名学生七月下旬将赴京服务奥运会。目前这批学生正加紧接受食品卫生与安全、英语等相关课程的培训和练习,准备在奥运会上一展身手。



  北京申奥成功后,谁将成为奥运厨师一直为人们所关心。去年十一月底在武汉举行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烹饪技能大赛中,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总成绩名列前茅,因此,今年年初北京奥组委委托中国烹饪协会在全国高校中招聘奥运厨师时,选择了该学院。

  “选上的学校中浙江就我们一家。”该学院的宣传部长告诉记者。中国烹饪协会专门在今年四月派人来学校选拔,先是面试,了解学生的实习经历,接下来是实践,十五分钟内切炒一盘五百克的土豆丝,土豆丝必须做到六至八厘米长、一至二毫米见方。参加面试的都是从该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中随机抽取,因为他们个个表现出色,中国烹饪协会就把确定名单的任务放心地下放给了校方。“都是各个班班主任根据学生的综合情况来确定的,最后确定了六十五人。”该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

  北京奥运会时百分之七十是供应西餐,因此在餐饮培训中,个人操作过程中的卫生占了相当比例。据培训老师介绍,“照规范的程序,洗手过程中要求必须用三十八摄氏度的温水,而且是流水来冲洗,必须要用肥皂或洗手液进行搓洗,要求至少冲洗二十八秒。据了解,这些操作规程,一般的五星级酒店也无法全部做到如此严格。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